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走进西藏“献爱心”公益活动

2018年8月13日至21日,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联合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在西藏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并对西藏地区科技扶贫进行考察调研。

8月14日,基金会秘书长于军一行与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王平书记、赤来旺杰厅长、王俊杰副厅长等在科技厅会议室举行座谈,王平书记首先欢迎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到来,对西藏的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基金会深入到基层中考察调研。于军秘书长讲到基金会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青少年科普、国际交流、扶贫济困为主营业务,此次赴藏主要就科技扶贫、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实地调研,寻找适合开展的扶贫产业项目,为下一步精准资助创造条件。

(与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举行座谈会)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开展为切入点,后续开展专家“抱团式”扶贫,就藏区科研人员所急需的技术进行培训,扶植、复制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医疗、教育等帮扶。在科技成果转化上,进行项目库筛选,引进实用新型技术,包括扶贫干部的培训和群众普惠、价值面广的技术,并适时启动优选“短平快”的项目试点,将“科研力量”嫁接到“特殊好项目”,加强资源共享,形成可持续性强的扶贫产业,打造1到2个产业品牌示点,为科技研发成果搭建转化平台。

(向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贫困户捐赠生活物资)

随后几天里,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联合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集中向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几个村捐赠了砖茶、毛毯、青稞粉等生活物资,为贫困户送去温暖,献上爱心。

在与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时,于军秘书长询问了各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科技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劳务输出及技能培训情况,并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难题与诉求。

(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询问相关情况)

基金会联合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促成了本次向自治区技厅驻村点贫困户捐赠生活物资的走进西藏“献爱心”公益活动,通过深入调研交流了解到藏区基层的切实需求,未来将在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公益领域,为驻村点扶贫工作办实事,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